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16:28:21 浏览:

    5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作了亲切指引;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对高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承担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去追求青春梦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 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信、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上一篇: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政办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