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15:26:09 浏览:

 

4月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东侨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召集人谢新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谢新暎同志宣读了《中共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宁德师范学院教务处支部委员会等两个基层党组织的通知》文件,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会议经全体党员酝酿,按照不低于委员人数20%的差额比例,确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集中学习环节,谢新暎同志传达了《宁德师范学院关于开展“两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学习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要求会后采取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政府机构改革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福建省国家安全工作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文件。坚持“两学一做”,学做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谈心得体会环节,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开阔政治视野,放大政治格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前进的动力,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矢志不渝,走在新时代的最前列;进一步学思践悟新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提高法律意识;要学用结合,深学深悟,自觉践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工作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