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9:08 浏览:

把春节假期状态立刻切换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1月23日原本是吴新燕同志找师傅给父亲修轮椅的日子,原本是许强同志准备置办年货的日子,原本是何周骏同志带孩子打预防针的日子,原本是支部其他成员享受春节的日子。但接到有关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的那刻,他们放弃了休假和陪伴家人,迅速响应疫情命令,快速切换假期状态。林启法同志带领相关人员立即赶到学校,第一时间着手部署、抓落实,再次把所有的心思和重心凝聚到了一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把关心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书记林启法带领教师工作部成员,每天会同学校各单位收集了解823位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教职工健康情况和有关信息,随后进一步扩展到学校教职工家属、物业、食堂和劳务派遣等人员,每天对2010位家属和327位临时人员进行动态跟踪。天涯以为邻,不疏一人情。我校2019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艾克教授第一次远离家乡留在宁德过春节,支部书记林启法经常电话问候,了解其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无论是湖北籍、温州籍、台湾籍等分布全国各地的教职工,还是居家的、上班的教职工,还是外籍教师,确保“兜底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发动不疏一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教职工寒假期间的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向教职员工推送疫情相关科普知识、属地防控信息以及宣传倡议等,送上温馨提示和亲切关怀。

把初心使命谱写在防控一线飘扬的党旗上。支部书记林启法带领支部成员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到一线,靠前指挥,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有准点吃饭,落实落细教职工健康摸排和动态管理工作。支部成员龚梓兵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每天到岗,带领值班人员做好教职工及家属、子女的信息日摸排、日报告工作,每天处理汇总、审核各类信息统计表,会同纪检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1+X”电话查询,耐心地打电话询问了解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确认收到学校的通知。支部成员许强同志的爱人从正月初四开始也被紧急抽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克服家庭困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配合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落实好各项措施,分类做好人员健康登记。其他党员同志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严格值班值守,甚至加班加点到深夜,认真细致做好信息汇总、上传下达、公文处理、宣传发动等各项具体而细致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坚守着不平凡的信念。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他们践行初心使命,默默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教务处党支部学习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宁师学工队伍冲锋一线战“疫”,守护学子身心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