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集中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2-10-05 15:40:30 浏览:

保卫处党支部集中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

根据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为提升我支部人员对《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的观影质量,保卫处党支部在9月27日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定义和苏联解体的背景、过程进行了预学习。在前期预学习的基础上,10月4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讲坛群201多媒体教室集中观看了该专题片。

该专题片从谎言与真相、缘起与泛滥、西方的推波助澜、演进与根源、灾难与反思五个层面,运用翔实的档案资料、实物实证、专家访谈等,全面解剖了苏联历史虚无主义产生、发展、蔓延的历史过程,深刻分析了苏联亡党亡国的沉痛教训。

支部书记林腾辉表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点,作为学校安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要自觉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认识。他要求参会同志要认真观影并以史为鉴,平时主动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历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大家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共同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安全防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美好校园环境。

上一篇:资产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见证宁德这十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资产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追寻闽东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