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2-02 21:24:45 浏览:

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报告会12月2日在东侨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部长赵公弼作《习近平早期思想初探》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习近平同志的早期经历,深入挖掘其思想根源,从“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弱鸟先飞”的奋进意识、“滴水穿石”的坚韧意识、“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客观辩证”的思维方式、“持之不懈”的追梦精神六个方面重点阐释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和施政方略。赵公弼部长指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方方面面源于他早期的学习工作实践,离不开他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习近平同志所著的《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他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期间的29篇讲话和文章,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习近平同志早期在主政宁德期间留下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赵公弼部长认为,爱民情怀是习近平早期思想最根本也是最感人的精神内核。从“脱贫”到“造福一方”,再到“实现中国梦”,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习近平一以贯之的愿景,也是人民的希望、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希望。

赵公弼部长说,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经过20多年岁月洗礼,更加熠熠生辉,历久弥新,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从中汲取营养、砥砺前行,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报告会由机关党总支书记许敏雄主持,机关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

上一篇: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强大的生命力——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向盖军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