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积习形成“墙”

发布时间:2013-03-20 21:24:45 浏览:

简朴!简约!简洁!今年的两会新风扑面。透过两会这个窗口,可以看到近段时间各级改进作风的新气象、去除积习的新变化。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习主席的谆谆告诫,发人深省。作风上的积习不袪除,就会变成隔离机关与基层、干部与战士的高墙。

作风体现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体现战斗力凝聚力。作风问题,说到底是与基层官兵的感情问题。改进作风,核心是拉近与基层官兵的距离,增进与基层官兵的感情。不管形势和任务发生怎样的变化,对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来说,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思想不能变,保持同基层官兵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现在,少数党员干部作风不正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比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铺张浪费、豪华奢侈,以权谋私、消极腐败,思想懒惰、精神懈怠,等等。这些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虽然只发生在个别单位、个别人身上,但仍然损害部队形象,败坏部队风气。

改进作风,任重道远。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改进作风的第一步。只有下力气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积习上做减法,在联系官兵、服务官兵方面做加法,才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向深处改,向实处改,向难处改。

事实证明,心系官兵,官兵就会拥护你;漠视官兵,官兵就会疏远你。改进作风,只有以密切同广大官兵的联系为目标,方向才会正确,效果才会显著。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应该怀着对基层官兵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聚人气、增底气,从官兵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官兵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决不能抓抓停停、虎头蛇尾,更不能只重形式、不看效果,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官兵。

上一篇:不要有“躲风头”心态

下一篇:新华时评:落实八项规定不容“我行我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