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校训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8:56:47 浏览: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校训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校训是一个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集中反映,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一所学校教风、学风、校风的集中表现。根据《宁德师范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校训精神的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32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安防指挥中心开展校训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林腾辉主持活动。

在学习讨论会上,林腾辉书记首先就开展校训大学习大讨论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就校训在征集、评选、审定等过程和环节进行了介绍说明。针对崇德、 弘毅、厚学、笃行所蕴含的精神内容带头进行了学习分享。他表示 “崇德、 弘毅、厚学、笃行”虽然只有四个词八个字,但是文化底蕴深厚,是我校对培养高尚情操,抱负远大、学识深厚,践履所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办学目标的准确表达,完全符合我校的办学定位和新时代人才的培养需要,表示高度认同和衷心拥护。

国防教育科科长朱瑶进认为校训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任地委书记时所留下的弱鸟先飞(弘毅)、滴水穿石(笃行)的闽东精神相契合,并从宁德与学校在新时代十年的发展变化进行分别论述,他表示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校训精神相结合,努力在福建省委提出的“三争”部署行动中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保卫处干部徐晨表示学校将“崇德”作为校训的首项,充分体现了学校“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的办学指导思想。她说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我校所有师生都要践行的行为准则。后续,她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崇德、 弘毅、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初心。

军事理论教研室赵丽丽老师引用儒学经典《大学》开篇内容、“中国少年说”的电视节目歌词以及通过同类高校校训比对等方式对崇德、 弘毅、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进行多角度、多样化地解读。

保卫处其他同志也都你一言我一语地针对校训中的个别词汇或校训整体进行认真地学习和热烈地讨论。

支部书记林腾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训是校园文化的名片和载体,是办学特色的凝聚和总结,更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搞懂弄通校训所蕴含的办学理念、治校精神是每一个宁师人应尽的责任。他要求大家把对校训精神的学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相结合。不仅要学会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决心中尝试感受党组织的“弘毅”和“笃行”之力;还要能够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现实表现里找寻发现共产党人的“崇德”和“厚学”之影。他希望保卫处的每位同志都能以此次校训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沉淀和提升自己,与全校师生一道努力践行校训、积极宣传校训。

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到校大门校训墙前合影留念。(完)


上一篇: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宁德师范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