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学风正作风”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3-03-19 22:18:25 浏览: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切实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学风。(3月18日新华社)

  古人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可见学习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尤其对于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说,知识在不断更新,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有限的岗位上真正实现人生价值,发挥个人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那是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个人魅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

  仔细想来,每个人真正用心学习的时间恐怕只是在学生时代,踏上工作岗位后的各种学习培训实效性不大。有的借学习培训之际,或者公款宴请同学借以经营人脉拉拢关系,或者趁学习之机旅游散心、娱乐消遣,学习态度和实效可想而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如一阵春风,给干部教育培训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如一剂良药方可治治不良学风,如一道阳光,照亮党员干部的学习之路。

  《规定》从学习态度、纪律等方面作了详实的规范,无论什么级别的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都是普通学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重申了党员干部不能搞特权享受特殊待遇,学习面前人人平等。同时强调不能打着学习的旗号,搞聚会、搞小圈子、搞陪读等特殊,对于违反规定者,或退学或通报批评。也许有人会疑惑,不就是一个学习培训吗,至于以如此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对待吗?其实不然,从八项规定对会风文风的要求中,我们看到了务实,看到了党员干部的改变,看到党风政风的转变。此项规定也是意在扭转党员干部的学风,树立务实的学风,党员干部学得认真学得实在学出实效,学好本领才可更好地为民服务。

  学风的转变还需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执行贯彻落实《规定》才行。“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只有行动起来,《规定》才不会是一纸空文,学风才会转变,学习培训才会取得实效。

 

上一篇:转变文风的哲学基础和实践要求

下一篇:改进作风要动真的来实的

关闭